固定式矯正裝置

傳統矯正方式~固定式矯正

所謂的傳統矯正是指在牙齒表面上黏固上矯正器,然後利用彈力記憶金屬線(鎳鈦合金)把牙齒排列整齊。矯正器一般是黏在牙齒的外側(頰側),也有因為美觀而將矯正器黏在牙齒內側(舌側)。過去矯正器皆為金屬材質,現在為了美觀,矯正器也有做透明的,材料有樹脂的也有陶瓷的。


 

戴蒙DAMON LH魔線

戴蒙矯正器與傳統矯正器類似,但相較於傳統矯正器,戴蒙矯正器能降低移動牙齒疼痛度、加速矯正療程,其滑蓋設計降低了矯正器在口腔內的摩擦力及拉扯感。

 
什麼是Damon戴蒙式矯正?

傳統的矯正器必須用細小的鐵線,或是橡皮筋將矯正弓線固定在矯正器上。而Damon滑蓋自鎖式矯正器獨創特殊的可動滑蓋開關,能將矯正弓線固定住。不同於傳統的矯正器將矯正弓線「綁死」在矯正器上,Damon內建的滑蓋設開關不但可以固定矯正器,還能讓線在蓋子內自由地滑動,大大降低了摩擦力,這讓牙齒所承受的力量變小,配戴上更舒適外,矯正期間牙齒移動的速度將會變快,療程也將因此而縮短。

LH 矯正牙齒

採用日本東京大學所研發出的 LH 矯正系統,此系統亦可降低牙齒矯正之不適感,並減少治療時間。 LH是一條非常軟的鈦鎳合金線矯正線,搭配其獨特的矯正方式以達到矯正治療的目的,傳統上矯正醫師多使用硬線,因此會有比較疼痛的感覺,然而LH矯正線因為較為柔軟,所以移動牙齒時是用漸進式的方式,舒適度較佳。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