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懿 醫師 院長

關於嘉貝牙醫的大家長【陳懿院長】
陳院長已在矯正這條路上,已有二十年的資歷
不管是傳統式的矯正器;或是隱形方便的隱適美都有相對豐富的經驗~
所以現在的大家都很幸福,多了隱形牙套的選擇
矯正不是矯正器幫你矯正,而是陳醫師幫你矯正
矯正器你們可以自由選擇,但要矯正就要選擇專業的。


主治項目
  • 齒顎矯正
  • 青少年牙科
  • 數位隱形矯正
  • MRC
隱形矯正 (隱適美)
學經歷
  • 台灣大學齒顎矯正碩士
  • 陽明醫大牙醫學士
  •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 UCLA繼續教育進修
  • 隱適美認證醫師

台北隱形矯正 - How to start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

要如何選擇台北隱適美牙醫?

首先,您可先詢問親朋好友是否有推薦的矯正醫師,接著了解醫師是否有矯正專科醫師執照,並參考其成功案例。若您想找交通便利、離家近的台北隱形矯正牙醫診所,可再透過導航協助了解其距離,避免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反悔、半途而廢。

若您對隱形矯正療程有不了解之處,建議您可以先與台北隱形矯正醫師預約安排討論,針對隱形矯正療程去詢問,面對面的諮詢能讓醫師清楚瞭解您的需求,您也能在溝通中更了解台北隱形矯正療程的內容。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歡迎預約洽詢台北嘉貝牙醫診所!我們專業的台北隱形矯正醫師團隊,帶給您優質的矯正服務。

隱形矯正6大優勢

  • 1

    幾乎看不見

    隱適美又稱「透明牙套」(隱形牙套),不僅外觀接近透明,且牙套厚度少於1mm,故患者配戴隱適美時,隱適美會隱形於唇齒之間,讓患者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舒適又美觀,隨時展現自信笑容!

  • 2

    輕鬆摘取與清潔

    隱適美是由SmartTrack彈性材料製成,不僅裝戴容易,且方便清洗與保存,讓您在牙齒矯正的期間舒適無負擔,隨時享用美食!

  • 3

    減少不適感

    為了降低牙齒矯正的不適感,台北嘉貝牙醫的專業醫師會採用漸進式的溫和矯正治療,以SmartStage和SmartForce技術精準掌控患者的牙齒移動狀況,確保在牙齒矯正的治療期間,能溫和的移動牙齒。

  • 4

    減少看診次數

    傳統矯正需3-4週回診一次,而隱適美可延長至每6-8週即可,減少回診頻率與時間,讓您有更多生活時間。
    (台北嘉貝牙醫診所提醒您:牙齒矯正的詳細情形依個人的口腔狀況而定)

  • 5

    矯正階段明確

    專業醫師會根據患者的口腔狀況規劃合適的牙齒矯正計劃,讓患者一步步完成牙齒矯正治療,輕鬆恢復牙齒整齊的排列!
    此外,嘉貝牙醫的隱形矯正療程會讓患者預先看見牙齒矯正後的結果,增加患者的牙齒矯正信心與期待。

  • 6

    改善口腔健康

    由於隱適美牙套是可拆卸的,因此您仍然可以按正常方式使用牙線和牙刷,以維持健康的口腔。
    反之,傳統的牙套可能會使您很難在金屬矯正器之間進行清潔,從而導致牙菌斑積聚和口腔衛生不佳等問題。

Invisalign 台北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流程,大概可分為以下步驟:

隱形矯正 (隱適美)
1.矯正諮詢面談face to face consultation

在諮詢矯正醫師時,請告訴矯正醫師關於自己的問題所在和希望改善的地方,例如牙齒擁擠、厚斗、虎牙、縫隙太大、因自己的工作等需要做隱形矯正····· 一般多會詢問的問題包括治療計畫、治療可能的收費、預估可能的治療時間、回診時間的安排·····

2.矯正常規檢查routine examination

一般在診所矯正常規檢查,通常需要自費.常規檢查包括拍攝臨床口內口外照片,印模製作研究用模型,側顱掃描分析和環口數位攝影。有些狀況會需要做顳顎關節功能檢查或其他必要的攝影和檢查.(合併有牙周病、假牙、關節的問題或是拍攝手骨做成長預測⋯)

隱形矯正 (隱適美)
隱形矯正 (隱適美)
3.治療計劃說明與討論diagnosis & treatment planning

矯正醫師在取得常規檢查的臨床資料後,會進行資料分析,根據患者的個人須求,解剖構造上的限制和矯正力學的考量等,量身訂作每個人適合的治療計劃。不同的矯正醫師會依據自己的訓練背景和臨床經驗而訂出不同的治療計劃,選擇拔牙或是採取顎弓擴張或是需要打骨釘⋯
我們必須先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和需求,一起和矯正醫師討論、達成共識,訂定雙方都滿意的治療計劃。

4.數位隱形矯正的準備開始getting started

在治療計劃有充分的了解後,就開始正式進入準備階段。矯正醫師使用高精密度的加成型矽膠印模材PVC取得牙齒模型和咬合紀錄,或是用iTero®口掃機進行數位取模,之後會將模型寄到美國Invisalign®公司進行數位化的同步處理。大約七到十天的工作天,就可以在臨床診斷軟體ClinCheck®上開始規劃牙齒數位隱形矯正路徑和時刻表。

隱形矯正 (隱適美)
隱形矯正 (隱適美)
5.戴上第一副隱形矯正牙套 My first Aligner

在確認最終治療計劃後的10-14工作天,隱形矯正牙套會經由ups快遞送回全組牙套。患者需一天佩戴20-22小時,每14天更換一次牙套,並搭配咬chewy 或是拉橡皮筋,才能達到預定牙齒移動的幅度。一般每1-2個月回診一次。(會依個人狀況做適當的回診安排)

6.完成與維持finish & retention

當自己和矯正醫師對於矯正結果都滿意的時候,就可以進行維持器的製作,有些狀況會使用固定式維持器,有些時候會使用可拆式維持器,或是兩者都有。隱適美提供另外付費的維持器Vivera® 給數位隱形矯正患者。

隱形矯正 (隱適美)

隱形矯正案例

關閉